close

晚報記者 李佳傑 報道

  他們自詡比縱貫綫更懂幽默,比“康熙盛典”更會唱歌,比周立波+小瀋陽+郭德綱還要人氣鼎沸。他們唯一自謙的是,“就差高音唱不上去”。所以當吳宗憲、康康、高凌風這三位台灣地區“綜藝大哥大”聚在一塊兒,“三大難高音”由此誕生了。

  昨日下午,康康和高凌風來滬為4月3日將在上海大舞台舉辦的“三大難高音”上海演唱會製造“恐怖”氣氛,“建議各位一定要買保險,笑死不償命,哭暈也不賠。 ”

  談緣起:“曹可凡牽線促合作”

  作為“三大難高音”組合的第一次亮相,吳宗憲就鬧失蹤,自然讓人聯想到他身陷財務危機的傳聞。“他應該沒向你借錢吧? ”對於記者的求證,康康反而以此開涮起來,“多虧憲哥在鬧危機,我們才能請得動他,他是大哥大,比我們都忙。 ”

  盡管這話多少帶點調侃,但康康卻一臉嚴肅,“真的,不騙你!原本我們是想請憲哥當演出嘉賓的,那天我和高大哥去請他,走到他家樓下看到好多記者都守在那裏,我當時就跟高大哥說,‘看來他真的好需要錢,光當神秘嘉賓是不夠的,應該拉他當主角。’”

  康康還透露說,其實這場“三高”演唱會的“前身”是他的個唱。早在一年多前,就有圈內朋友想幫他辦一場個唱,“他認為我是一件可以投資的商品, 但我有自知之明,我在內地還沒有這麼高的人氣。”所以去年康康有意把工作重心逐步轉向內地,包括上東方衛視的《舞林大會》及錄製其他衛視的綜藝節目等,“ 主要是讓內地更多的朋友認識我。 ”

  而後來真正牽成紅線的人則是滬上知名主持人曹可凡。 “我和高大哥都上過他的《舞林大會》,大家很熟。去年他來台灣採訪,我們一起吃飯,曹可凡提議我和高大哥一起到上海辦演唱會,大家一拍即合。我再聯繫了那個願意幫我做個唱的朋友,他馬上就同意了。 ”

  為了增加票房號召力,他們想到找吳宗憲作為嘉賓加盟,而一場真真假假的“財務危機”卻給他們創造了又一機會,“乾脆就學縱貫綫,搞一個老男人組 合吧。”盡管把這來龍去脈說得有鼻子有眼,但康康和高凌風還是為吳宗憲澄清了一些負面傳聞,“我們上次去他家,一切都很好,沒有外界說的那麼糟糕。 ”

  談籌備:“我們就是品質保證”

  “別人做過的,我們絶對不會再做。 ”高凌風解釋說,盡管“三高”最初的創意來源於縱貫綫,但絶不會走他們的老路。 “他們四個都是創作型唱 將,在音樂上,我們沒有可比性,但他們只會唱歌,不如我們會製造氣氛。 ”綜藝界高手高凌風對這種現場秀的掌控力極有自信,“我們三個人的名字就是品質的 保證,我敢承諾演唱會上的所有橋段都是前所未見的。”幾十年的主持經驗,讓高凌風在控制觀衆情緒上得心應手,“如果一場演唱會全是搞笑也不好玩,一定要有 煽情的內容,要讓觀衆流眼淚才好笑。 ”

  說得興起,高凌風當即立下“軍令狀”,“如果演唱會之後,網絡上評論我們比不上縱貫綫的人數比例超過30%,我高凌風就從此退出歌壇。 ”

  談圈錢:“希望還能留點回憶”

  此次承接“三大難高音”內地巡演的主辦方正是之前舉辦“康熙來了”和“康熙盛典”的演出公司。從小S、蔡康永到吳宗憲、康康、高凌風,活躍在台灣地區綜藝界的幾大紅人几乎都開始搶灘內地市場。

  對於跑來內地“圈錢”的說法,高凌風並不迴避,“台灣就那麼小一塊地方,無法和內地的市場相比,但我們來這裏,除了賺錢以外,還是想創造一點價 值,能給觀衆留點回憶,這樣也就對得起各位了。 ”這兩年,高凌風時常來內地上通告,也非常知曉內地觀衆的心理,“其實現在大家生活條件都好了,可能錢並 不是主要的問題,關鍵是能讓他們開心,我覺得我們在這一點上,還是能滿足他們的需求。 ”

  康康表示,他去年在上海住過一段時間,還去劇院看周立波的演出,在電視上看小瀋陽的小品,本周末還准備去看郭德綱的演出,“我看內地觀衆都很喜歡他們,我們和他們相比,不但會搞笑還會唱歌,肯定能超越他們。 ”

  而對於“三高”組合未來的發展,康康和高凌風都稱“沒有計劃,不抱希望”,“如果你相信我們的話,就趕緊來看,等人家看完了說好看,你再跑來 看,可能就沒機會了。”高凌風說,由於他們三人的工作關係都是在電視台,“台灣地區的綜藝節目競爭很激烈,一切都是以收視率為標準,如果我們老是找人代 班,肯定會影響收視效果,無法和台裡交待。”尤其是身兼多檔節目的吳宗憲,檔期最為緊張,康康還不忘調侃:“只有他的財務危機不斷深化,我們才有在一起的 希望。 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tisha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